むっちゃん万十-福岡人氣彈塗魚燒




在日本2018/7/19電視節目"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(日本大國民)"中,介紹日本各縣市的人氣"まんじゅう"特集,一開始就是介紹福岡的"むっちゃんまんじゅう",雖然他被稱呼為"まんじゅう(饅頭)",但實際上比較像"鯛魚燒",むっちゃんまんじゅう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,一直是福岡學生們放學後最喜歡的人氣點心!

DSC_1317
"むっちゃん万十"在JR博多站旁的博多巴士總站1F就有一家,不虧是人氣點心,我在一旁考慮要點什麼口味的時候,陸陸續續都有人前去購買。

むっちゃん万十博多バスターミナル店
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2-1
博多バスターミナル
092-483-8780

DSC_1319
口味鹹甜都有,還有販售自家製的美乃滋,他們家的美乃滋真的很順口,日本大國民的主持人-三野文太也特別說美乃滋好吃,吃過之後,Q比醬美乃滋根本沒得比,一度想要帶一罐回家,但很怕行李超重,下定決心要買的時候店也打烊了,回台灣才後悔沒帶一瓶回來。


店裡人氣第一的是"ハムエッグ(火腿蛋)"口味,另外點了和風的"むっちゃんバーガー(漢堡排)"口味,因為覺得甜的口味吃起來跟鯛魚燒或是紅豆餅差不多,所以不在考慮範圍之內。日本人的細膩總是讓人覺得貼心,在台灣吃紅豆餅,如果買了多種口味,總是要猜裡面包的是什麼餡? 日本人則是細心的在包裝上就印上內餡的內容。

外皮很厚實,像雞蛋糕的口感,ハムエッグ(火腿蛋)口味裡面有高麗菜絲、火腿、一整顆的蛋加上美乃滋,むっちゃんバーガー(漢堡排)口味內餡則為漢堡排、番茄醬與美乃滋,雖然ハムエッグ人氣第一,但吃起來反而沒有むっちゃんバーガー那麼讓我驚艷,可能因為台灣紅豆餅內餡也越來越多元,之前也吃過包火腿蛋類似的口味,而漢堡排有著滿滿的日本味,比較特別所以勝出。

IMG_4881
"むっちゃんまんじゅう"這種輕食小點心,果然是肚子微餓時的好選擇,連挑食的momo都一口接一口的吃著,很是喜歡呢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在台灣的日本味] 「簡單李」 V.S 「PRESS BUTTER SAND」

[在台灣的日本味]長崎蛋糕老店-南蠻堂有限公司 V.S 南蠻堂餐飲有限公司

[仙台伴手禮] 仙台銘菓-茶香濃郁的喜久福「喜久水庵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