畑中義和商店 V.S 山本農場-蒟蒻海綿

 

不得不說畑中義和商店的廣告真的很厲害,當我看見"傳承五代、一百三十餘年,18道工序的傳統製造方法,吸收日照、山風及水氣的精華",這些關鍵字眼,感覺這個集大自然之精華、匠人細心呵護之下淬鍊出來的稀世自然寶藏,不用在自己臉上好像太對不起自己,並且在下一秒腦中浮現的畫面,就是用過蒟蒻洗臉後,馬上變得晶瑩透亮、光采動人

包裝上的"世界第一、130年經典"就知道「畑中義和商店」對自家產品多麼有自信,配得上職人手工之作的也只有價格了,一顆要價290元。每顆海綿都附上拉鍊外袋,水瀝乾後讓你方便放入冰箱保存
這顆海綿於日本兵庫深山區手工匠造,每顆都在零下冬日中凝聚超過一千小時的自然元氣所生,並僅採食療蒟蒻粉為單一頂級原料吸收飽滿水分膨脹後的海綿,水嫩嫩的好可愛! 
洗在臉上不得不說觸感真的非常細緻、舒服,其實洗不到一個月,就可以滿明顯感受到皮膚變滑順,不過這顆蒟蒻海綿也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就壽終正寢,由於海綿體外是由一層薄薄的"皮"包覆,而這層"皮"在使用了一個月之後就會由破小洞到大破洞,之後就差不多解體了不知是否我擠壓太用力,已用了幾顆都是同樣的命運,但我阿姨卻非常厲害,使用期限可超過三個月,可能是我太粗手粗腳了
隨蒟蒻海綿附上的說明書,內附使用與保存方法,這點非常重要,我第一顆海綿在未仔細看說明書就使用,在將水分擠出海綿的時候,就是使用「劉文聰」擠爆橘子的方式將水分擠出,雖然水可以瀝得比較乾淨,但我的海綿很快就出現破洞然後分解了,使用第二顆海綿認真看了保存方式說明,才知道是要用放在手心,用手掌之力上下擠壓,溫柔的方式對待它並且更重要的是必須放入冰箱保存(兩天以上未使用就需冷凍保存),才不會發霉,不過即使認真的做了上述的保存方式,它......還是會發霉......畢竟,這裡是台灣(也有我家在山邊,比較潮濕的因素)
在年節購買,會有一些優惠組合與贈品,蒟蒻片是當時購買的贈品,用於局部加強清潔,用海綿洗完之後,就會用蒟蒻片加強我鼻子的部分,它的外型讓我感覺很像拿一塊豬皮在自己臉上刷
隨產品附贈的DM,有很完整的產品與製程介紹以及使用方式的詳細說明
偶然間發現「K太郎」販售「山本農場」的蒟蒻海綿,特價168元(原價其他網站為220-300元不等),於是下訂想買來跟「畑中義和商店」的海綿做比較,它有白色、綠色與粉色,每有顏色有其功效
<白色>細緻的植物纖維可輕輕去除污垢,推薦給皮膚敏感和特應性過敏的人使用
<抹茶>將靜岡抹茶加入蒟蒻中製成的抹茶蒟蒻海綿,綠茶具有殺菌及美白作用,可抑制痤瘡、粉刺、預防斑點
<櫻花>添加櫻花葉提取物製成的櫻花蒟蒻海綿,染井吉野櫻葉主要用於化妝品中,有改善皮膚粗糙、消炎美白作用
除了顏色上有區別外,在味道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分別
「山本農場」的蒟蒻海綿包裝很可愛,為手提小禮盒,但缺點為沒有付密封袋,須自己裝入保鮮盒後放入冰箱,說明書也比較簡略,我看了好久才發現另一側有說明保存方式,一樣是以按壓方式去除水分說明書沒有中文版,只有日文與英文說明
「山本農場」的海綿是在日本群馬縣製作,也是100%採用日本產的食用蒟蒻粉製成,使用後感覺比較粗糙,可能是沒有像「畑中義和商店」外層再包覆了一層"皮",加上它本身的纖維與孔洞也比較大,整體來說比較硬,但好處是可以使用比較久,也比較不容易發霉

雖然「山本農場」的價格便宜許多,使用期限也較久,但我還是偏愛「畑中義和商店」,畢竟肌膚觸感勝過一切,質感與觸感完勝! 真的當擔得起"世界第一",只要洗過一次,就回不去了!

畑中義和商店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在台灣的日本味] 「簡單李」 V.S 「PRESS BUTTER SAND」

[在台灣的日本味]長崎蛋糕老店-南蠻堂有限公司 V.S 南蠻堂餐飲有限公司

[仙台伴手禮] 仙台銘菓-茶香濃郁的喜久福「喜久水庵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