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嘉義]「純情專賣所」 V.S「良好.卵形燒」

比起紅豆餅,我更喜歡雞蛋糕,雞蛋糕的主體為蛋糕,口感更加鬆軟,即使加了料也不會搶過原有的蛋糕體。雞蛋糕作為台灣市井小民午後點心,近年來發展得越來越多元,內包的餡料也越見豐富有創意,口感讓我想起之前在福岡吃到的當地的人氣點心-"むっちゃんまんじゅう"(彈塗魚燒),多樣的口味讓人羨慕福岡人有這樣的小點心,隨時來上一口就能滿足。嘉義的「純情專賣所」與「良好.卵形燒」,以特色小餐車賣著真材實料又具創作口味的雞蛋糕,身為雞蛋糕的愛好者,又增加了一個到訪嘉義的理由。
「純情専売所 Honest & Pure 我們只做純的」
 純情一詞,多用於形容人性純潔真誠。這樣的精神便是我們創業的初衷,想帶給人們最單純的味蕾享受、最直白的情感表達。 - 純情雞蛋糕 雞蛋糕做為台灣市井小民午後解饞小零嘴已經有相當的歷史。我們以雞蛋糕做為純情販賣所出發的第一步,正是想以當年台灣人純樸真誠的精神,提醒自己莫忘初衷,你吃的不是雞蛋糕,而是台灣人純情的精神。
純情雞蛋糕標榜- 純牛奶不加水減糖比例、僅使用新鮮雞蛋與麵粉、不使用預拌粉與乳瑪琳。純情雞蛋糕後面的店面有員工進進出出,原以為還提供內用,不過所有作業都在小攤車上,店面反而是放備料的地方。
大部分顧客都用電話訂購,我去時前面都已滿滿的單,點完餐後店家會發給壓克力製的號碼牌,現場等都要15分鐘以上。
純情雞蛋糕價格為15-35元不等,外袋用印製,口味也都印在袋上方便區分,一袋只裝兩塊雞蛋糕。我買了原味、黑糖麻糬、卡士達與起司雞蛋。
蛋糕形狀為日本古代"小判金"的形狀,表面烙上「純情專賣所」店名字樣,有時配合不同活動,
烙上量身打造的活動圖樣。
純情雞蛋糕的蛋糕體比較軟,所以冷卻後會有些塌陷,黑糖麻糬口感濕潤,卡士達口味好像加了起司,可以吃到起司的鹹味,個人覺得餡料可以再飽滿濃稠一些、蛋糕體再厚實一些會更佳,不過味道都調配得不錯。
純情雞蛋糕的起司雞蛋口味,打入一整顆雞蛋,真材實料吃得出來,雞蛋把蛋糕體分為兩層,一面是雞蛋,另一面則是雞蛋糕,可能因為加了起司,阿毛說純情的雞蛋口味比良好的香。
「良好.卵形燒」
NATURAL·DESSERT - 生在這片土地的我們,從不知該如何對這塊孕育我們的母親表達感謝。 我想,將這塊土地中品質最好的農物製成價格平易近人的美食,就是我們對這塊土地獻上最誠摯的感謝。
良好雞蛋糕也是強調不調味、不添加,看見良好雞蛋糕的餐車時,第一個感覺就是"很嘉義",木製的餐車與木刻的LOGO雞與木板雷雕的menu,很符合嘉義給人一種森林與木頭城市的印象。
一塊雞蛋糕18-35元不等,除固定口味外,不定時推出限定口味。
良好雞蛋糕的提袋與口味標示都是店家自行用印章蓋上去,口味標示的圖案很可愛,一個紙袋只能裝兩塊雞蛋糕。我買了原味、卡士達、紅豆麻糬與烤雞蛋口味。
雞蛋糕也是日本古代"小判金"的形狀,素面外觀,良好的雞蛋糕口感比較紮實,所以比較冷卻後蛋糕型態還是保持原樣,不會塌陷下去。烤雞蛋口味也是放入一整顆雞蛋,有著滿滿蛋香。
良好雞蛋糕的內餡比純情雞蛋糕飽滿,雖不到爆漿程度,但我覺得這樣的比例反而剛好,紅豆麻糬口感較乾,鮮奶卡士達的表現讓我非常喜歡,有濃郁的鮮奶味,內餡也不會過稀。另發現比較特別的是,良好雞蛋糕放冷後吃比剛烤好的還好吃!?

兩家雞蛋糕都保留了食物的原有風味,吃得出來完全無任何添加物,內餡配料與蛋糕味道都很到味,我吃過的口味都好吃,是真的表現不俗的雞蛋糕,兩家都讓我在現場等了15分鐘以上,從頭到尾絕無冷場,營業時間不長,訂單源源不絕,可讓青年在故鄉安身立命,我也好想開一家啊~

「純情專賣所」
地址: 600 嘉義市興中街132號
電話: 0958-609173
營業時間: 下午1:00 - 下午6:00


地址:600 嘉義市東區文化路280號
電話:0975-556623
營業時間:下午1:30 - 下午7:00
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在台灣的日本味] 「簡單李」 V.S 「PRESS BUTTER SAND」

[在台灣的日本味]長崎蛋糕老店-南蠻堂有限公司 V.S 南蠻堂餐飲有限公司

[仙台伴手禮] 仙台銘菓-茶香濃郁的喜久福「喜久水庵」